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品书香 迎福虎——市图书馆新春活动精彩呈现

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2-01 字体:[ ]

“此心安处即吾乡,就地过年暖人心”。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南通市图书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教育职能,大年初一举办了“入馆有礼”新春大拜年系列主题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的踊跃参与。

初一早上九点,南通市图书馆领导班子全员已经一如既往地等候在门口,向读者拜年送上新年祝福,为前100名入馆读者赠送新年礼物。为拿到新年的第一份祝福,读者早早地在图书馆入口排起长队。入馆后读者也是忙得不亦乐乎:调“虎”离山——趣味寻书挑战赛,借阅与“虎”相关的图书,凭图书领取新春礼品;书式生活——“人入虎年鼓虎劲,阅读有礼扬春晖”新年抽红包活动,400个红包现场发放;展览《典籍里的中国年》从浩如烟海中华典籍中抽丝剥茧,展示了“年”在传统文化中的传承;“小小悦享家”虎头虎脑过大年为小读者们送上灯谜和盲盒;以及热门影片欣赏。

春节期间市图书馆还将开展“南通市第十六届春节家庭读书乐”、2021“至善至美”南通市公共图书馆年度评选暨“静海讲坛”新春专场、“图书馆礼上元节”灯谜猜猜猜等线下活动。此外,“小小阅享家”快乐过寒假、“最美声音为冬奥会加油”、“中国梦?家乡情”地方民俗摄影征集大赛、全国贺新春?春联对对碰等7项“云上嘉年华”活动春节期间同时进行。让广大市民读者共享文化盛宴,在书香中品味中国年。

QQ截图202202081342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