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七彩的夏日”——书香润童心:《失落的一角》亲子阅读活动在海安图书馆举办

来源: 海安局 发布时间:2019-08-07 字体:[ ]

近日,图书馆“七彩的夏日”——书香润童心:《失落的一角》亲子阅读活动在四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活动邀请了海安市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吴雪琴主讲,吸引了150多名大小读者前来参与。

吴老师通过讲述《失落的一角》中那个缺了一角的圆历经风吹雨打才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一角,可是却失去了原先的那一份快乐的故事,用简洁有味的线条文字形象地比喻了我们的人生,当我们孜孜不倦地追求完美时,也许我们失去了更多,告诉大家不必为自己人生中的缺憾而烦恼,珍惜拥有的一切,尊重自然活在当下,做一个快乐的不完美圆。精彩的故事、生动的情节、有趣的文字引得现场掌声阵阵。

活动开始前,图书馆还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实践活动——仪式之礼(毕业之礼)”活动,通过讲述礼仪小故事让孩子们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要做正直勇敢、待人诚信的人。图书馆通过开展文明礼仪养成实践活动,力争让未成年人对中国传统文化和精神能有切身体验和更深理解,从而能够走好走正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