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南通博物馆端午活动异彩纷呈

来源: 文物处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体:[ ]

端午节期间,南通博物馆紧紧围绕馆藏资源,精心推出了一系列多彩的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南通博物苑推出端午节特别活动——五色缕制作、端午习俗我知道、巧手纳福、端午寄“粽”情等体验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带领孩子们了解端午习俗,传播优秀文化。

1.png

南通中国珠算博物馆携手南通市小海小学联合开展了“灵动指尖智慧,致敬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把“小算珠拨动大梦想”珠算文化送进校园,为同学们带来别有趣味的珠算文化体验课,通过视频、PPT等多种形式带领学生欣赏珍贵文物及其背后的故事,让他们在手脑并用的过程中把博物馆和珠算文化带回家。

3.png

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举办了多场以“追寻传统,护佑传承”为宗旨的文化大课堂,给孩子们讲述端午的由来和习俗以及端午中医药的相关知识,让孩子们学习传统、尊重传统。

南通市富美帽饰博物馆开展了“趣味端午·‘棕’编美帽”主题活动,邀请南通棕编非遗传承人马以花老师,教授小朋友编织手工艺品,通过动静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走出象牙塔,在博物馆里边听边看边做,传承文化,延续传统。

4.png

此外,南通纺织博物馆“粽情端午”主题活动、江苏省江海博物馆“秋兰为佩,芳馨为饰”——端午节特辑活动、如皋市博物馆“端午情浓,如博情长”——博物馆包粽子活动、海安市博物馆“国学与传统礼仪”“我们的节日”等活动让公众在娱乐中近距离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无穷魅力,南通博物苑《风雅江南——常熟博物馆藏文房珍玩展》《古运今风,匠心独韵——苏扇新京杭之旅》、南通中国珠算博物馆《运筹千秋——中国珠算文化展》巡回展等一批精品展览也让公众大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