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海安县文广新局坚持“四个到位” 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4-13 字体:[ ]

  近日,海安县文广新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海安县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华志刚作动员报告,县文广新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县文广新系统作为全县文明城市创建的主战场之一,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以“四个到位”,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全力攻坚,做到不落一项,不丢一分,确保责任到人,任务落地。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来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和局直属各单位负责人负全责的工作机制。将每一项工作具体到各单位(科室)、各责任人头上,落实层级责任。并确定每周一上午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报会。做到创建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制定、发放《海安县文广新系统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以及《倡议书》形式,提升本系统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在本系统各直属单位以及全县各文化经营单位醒目位置张贴文明宣传公益广告、摆放宣传展板,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礼仪,提高公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在“海安县文广新局”“书香海安”等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创建文明城市信息,加大创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三是督查监管到位。坚持积极协调、及时反馈、强化督查,把创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台帐,拿出整改措施;实行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包干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执法力度,对全县网吧、KTV等经营性娱乐场所及出版物市场进行蹲点、拉网式反复检查、督查,实现无缝隙、全天候、全时段监管。

  四是指导整改到位。坚持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文广新系统各单位创建文明城市督导、指导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定期督导跟进整改情况,确保跟踪到底、整改到位。

  最后,华志刚要求文广新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形成文明创建的合力和活力,为大美海安增添一张最闪亮的城市名片,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打造产业高地,聚力建设幸福之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海安县文广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