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港闸区文体新局举办“丹青五水 墨韵市北——2018年中加民间艺术交流展”

来源: 港闸区文体新局 发布时间:2018-09-18 字体:[ ]

为促进文化大繁荣搭建良好平台,推动港闸书画艺术发展,9月14日下午,由南通市美术家协会、南通市港闸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主办,南通市港闸区市北文体中心 、江苏商贸职业学院、中青黑格南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丹青五水 墨韵市北——2018年中加民间艺术交流展”在江苏商贸职业学院隆重开幕。

江苏省国画院艺委会办公室主任、南通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法、港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洪晖、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副院长堵有进、江苏商贸职业学院世博艺术与传媒学院执行院长冯毓嵩等领导、多伦多大学教授张宝兴、加拿大莫哈克学院教授KarenLogan、加拿大新天地文化中心主席朱旭东、中国青绿山水画院院长顾大明、南通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侯德剑、南通市文联副主席郭华、南通市书画院院长邵连、南通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徐卫等中外嘉宾共同出席了此次画展开幕式。

张区长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是中加两国艺术家们艺术展示和交流的一场盛会,更是两国人民相互沟通、增进友谊的一道桥梁,期盼艺术家们能常来港闸,常驻港闸,用手中的妙笔捕捉美好灵感,把港闸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文化名城。

此次画展共有凯润·劳根女士、张宝兴先生等知名艺术家的40余件作品参展,展出的作品以中国画为主,兼有人物、动物、风景等多种题材,均为参展艺术家的上乘之作。开幕式结束后,现场的领导和嘉宾就画展进行了参观。随后,艺术家们现场献技,挥墨泼毫,以笔会友,相互切磋书画技艺,吸引了众多观展者观摩,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1日,欢迎各界朋友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