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对话戴珩,感悟一位文化学者的初心

来源: 南通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7-02 字体:[ ]

6月29日,江苏省文化馆馆长、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戴珩携带新书《即刻和瞬间》走进南通市图书馆,在学术沙龙与读者面对面交流,展开一场心灵的对话。

16(1).jpg

戴珩充分利用一年之中的碎片时间,通过凝练、唯美、诗化的语言进行短文创作,借助微信朋友圈这样一个特殊的交互平台,表达对生活和文化的思考。整理成集,于是便有了《即刻和瞬间》这本书,该书是记录了戴珩对世界的思考、对世界的善意、对世界的祈愿和祝福。

4.jpg

活动通过访谈的形式进行,戴珩表示现在人们到了双休日和节假日,喜欢到图书馆去参加阅读活动。在书籍匮乏的年代,青年时期的戴珩阅读一切能获得的文字,在阅读的基础上,去思考去创造。阅读很重要,阅读是最美好的行为。因为有阅读的存在,让我们的内心变得丰富、生动、饱满。因此阅读是提升人的心灵、充实人的精神,最好也是最佳的途径。我们文化工作者要引导人们从阅读中汲取有益的养分,感受美好和温暖,感受向上和向善,传递人情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