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绽放非遗魅力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5月27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保护传承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浓厚氛围。如皋市文体广旅局财务审计科联合市少儿图书馆在省级历史文化名镇白蒲镇组织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绽放非遗魅力”走进非遗项目基地活动。

本次活动将省市级非遗项目基地林梓老万和潮糕生产厂、白蒲三香斋茶干生产基地、锦龙红木博物馆及白蒲古街(百岁坊、颂经楼、顾氏老宅、长老会)等串联成主题研学线路,带领小读者边参观边研学。在潮糕、三香斋茶干生产基地,小读者们通过讲解员讲解、观看生产流程、体验制作技艺及品尝等环节,加深了对如皋非遗项目的认识。在潮糕生产现场,非遗传承人亲自演示和讲解,小读者们看着稀奇独特的制作工具,频频提出疑问,传承人在答疑解惑中,让小读者们深刻体会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

如皋市文体广旅局财务审计科及少儿馆工作人员在活动中积极为小读者提供服务保障,结合知识储备,有针对性地讲解白蒲历史文化,深受家长及小读者的一致好评。今后,我们还将持续组织小读者走进非遗项目基地,开展研学活动,让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意识,深入少年儿童心田,让传统文化的芬芳在弦歌不辍、思接千载的传承中愈加醇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