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静海讲坛“边走边读”人文南通系列活动在市图书馆启动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体:[ ]

11月19日,静海讲坛“边走边读读南通”人文南通系列主题活动在南通市图书馆举办,首场活动邀请民盟南通市委副主委、江海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赵明远做题为《张謇的家国情怀》的主题讲座。

静海讲坛“边走边读读南通”人文南通系列主题活动,依托南通市图书馆“静海讲坛”品牌,特别邀请到部分南通人文历史研究学者及国家级文学艺术行业专家,参与阅读推广活动。“听一堂课、读一本书、走一座城”,活动在邀请专家学者授课的同时,还将围绕南通的地标性建筑及历史人文景观等内容,由带队老师与市民读者在行走中一起解读通城底蕴,聆听南通故事。活动分听课、读书、行走三个环节。

“存古开新,宏愿实同”,南通市图书馆在喜庆建馆110周年之际,策划了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多元化渠道传播和弘扬南通文化,增强南通人的文化自信,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为文化强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