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南通市个簃艺术馆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 个簃馆 发布时间:2021-08-26 字体:[ ]

2021年8月23日至8月2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的活动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紧紧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南通市个簃艺术馆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节约型单位创建,反食品浪费等重点内容。运用线上和线下多种宣传手段,传递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全馆人员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普及绿色办公、垃圾分类等行为节能知识,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示范引领作用。

8月24日,个簃艺术馆馆务会上,为落实低碳绿色生活要求,成立节能宣传小组,制订办公节能减碳管理制度。要求运用QQ群、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多媒体,宣传节能知识和节能常识,纠正不正确的习惯,提高工作人员节能意识和责任意识,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从一点一滴做起。督促全馆人员养成人走灯熄,减少电脑等各种办公电器待机时间。各办公室、会议室等区域空调严格落实夏天不能低于二十六度的要求,并规定各办公室要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下班前提前半小时关闭空调等。

8月2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个簃艺术馆同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出行活动,倡导全馆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全馆人员观看宣传资料片,张贴节能宣传海报,分发绿建未来宣传资料,并向书法爱好者征集与“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相关的书法作品。 8月26日,我馆微信公众号推出由南通市个簃艺术馆、南通市妇女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大爱无限绿无边——节能减碳主题书法网络展”。争当低碳办公,绿色出行支持者和宣传者。

通过节能宣传周活动,切实提高了全馆人员节能意识,养成自觉节能习惯。大力倡导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尽己之力,在全社会示范引领创造节约、文明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