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文化配送 成果丰硕——崇川区文新局开展2018年“文化配送”汇报演出

来源: 崇川区文新局 发布时间:2018-12-18 字体:[ ]

QQ图片20181217173313.jpg

崇川区近年来群众文化繁荣发展,基层文化队伍不断壮大,文化需求也越来越高。崇川区文新局、文化馆大力实施文化惠民举措,文化服务下移。近三年,着力于完善文化志愿者、文化辅导员队伍的管理,开展文化配送服务,每年为社区街道团队配送公益辅导培训课程共计800余场,涵盖合唱、民族舞、广场舞、拉丁舞、瑜伽、器乐、书法、绘画、摄影、少儿手工、非遗工艺品制作、养生讲座、小品等各类文化项目,参与群众万余人,活动的开展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如今的“文化配送”,已经成为了覆盖全区的公益性、普及性的文化服务品牌项目。

文化配送不断拓展服务对象,走进企业、机关;广泛征求意见,丰富培训内容;创新服务模式,多元化多手段,广泛吸纳群众参与;加大动态监督、信息反馈力度,提高辅导质量。

这次活动是对崇川区文化配送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与检阅,既表达了崇川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美好精神生活的追求,又充分表现了崇川文化工作者不忘初心,凝心聚力,以解放思想引领崇川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