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南方艳阳--长三角当代水墨作品展(南通站)”在南通市文化馆开幕

来源: 南通市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0-08-11 字体:[ ]

2020年8月10日上午10点,由长三角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合作机制指导,南通市文化馆、上海市长宁区图书馆、芜湖市美术馆(书画院)、嘉兴美术馆、太仓美术馆、苏州市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瑞耕堂美术馆主办,海上墨绘承办的“南方艳阳—2020长三角当代水墨作品展(南通站)”在南通市文化馆隆重开幕。

2.png

海上墨绘创始人崔彤,上海市长宁区图书馆展览部负责人潘青,上海市长宁区图书馆展览部活动策划蒋欢欢,本次展览学术主持、南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卫,南通市书画院原院长、南通市美术家协会原主席侯德剑,南通市文化馆副馆长张乐天,南通市文化馆馆长助理唐薇薇及南通市文化馆美术摄影部成员出席了开幕式和座谈会。

1.png

在座谈会上,大家表示要继续围绕长三角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合作机制,加强文化艺术交流和学习,弘扬社会正能量,展现时代精神与风貌。

3.png

此次展览依托“长三角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合作机制”展开,通过梳理与呈现当代水墨在长三角地区的发展态势,呈现水墨艺术在当代的传承、变化和发展。本次展览精心选取了来自经济文化繁荣发达的长三角地区二十多位中国画家的近60件作品,他们在国内外深具影响力,是近年来当代水墨领域非常优秀和成熟的艺术家。一方面,一些探索艺术图式和精神表达的作品集体亮相,展现给观众一种既有传承又有创新的当代水墨创作脉络。另一方面,展览作品关注社会与现实,2020伊始,疫情突如其来,我们将视角集中在艺术家近期所创作的作品,并约请他们将这部分作品展示出来,期望通过作品,传递给观众更加多样化的艺术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