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博观约取——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书画家个人作品系列展朱剑、袁艳个展在南通博物苑开展

来源: 南通书画院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

11月6日,由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南通博物苑承办的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书画家作品系列展“博观约取”——朱剑、袁艳个人作品展在南通博物苑开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创作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决定推出“博观约取——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书画家个人作品系列展”。

本次参展的两位优秀年轻画家,广泛借鉴各画种的优势,立根于传统,又不断地融合创新。写意的洒脱超然,工笔的细腻谨严,都在他们的笔下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作品或隐逸超尘,或清新雅逸,各自营造出属于自己独特的绘画语言,展现出了别具一格的新颖面貌。他们不断地回望历史,并找到与这个时代的契合点,基于当代立场和独特的个人感受,对自然和生活进行了再阐释、再创造。

博观约取,就是在广泛地学习中借鉴选取适合自身语言的元素,努力探索出属于中国意境和中国气派的作品。“恒者行远,思者常新,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只有不断地从传统中出新,不断探索和实践,广泛融合新方法、新思想,才能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