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书香市图 如影随形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4-23 字体:[ ]

2018年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图书日”,为了进一步丰富大家的文娱生活、推动全民阅读的建设,让更多的人畅游书海,共享阅读,4月22日下午,由南通市图书馆主办,南京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闯关达人抽奖赛”趣味读书活动,在市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

扫码下载让人生“通关”

活动当日,前来闯关的读者络绎不绝,此次活动时间为下午1点30分至4点30分。在了解到活动规则后,纷纷领取了抽奖券填上姓名和读者证号。闯关活动共设置四道关卡。首先,参与人员要下载“南通市图书馆”移动客户端APP并成功登陆。其次,使用“南通市图书馆”移动客户端中扫一扫功能,在图书馆歌德电子书借阅机上任意下载5本感兴趣的图书。第三,打开APP中的“数字阅读”模块订阅两个“有声读物”、两份“报纸”。最后,找到南通市图书馆本次举办的活动展板,与海报等自拍并分享到朋友圈。如果依次完成以上步骤,现场工作人员会为您的抽奖券上盖上“通关”字样,方可参加抽奖活动。活动奖品种类繁多,有Kindle阅读器、双肩包、折叠雨伞、精美笔记本等。

读者们在简单又富有趣味的活动中忙碌了起来,排队扫码借书、自拍分享海报,井然有序、其乐融融。“太方便了,以后可以预约借书,图书资源丰富,还是免费的!”在市区某单位上班的刘先生向工作人员表示,扫码借书为读者大开方便之门,以后足不出户就可以阅读,提高了学习效率。“全放在手机里,随身携带,随时阅读。”刘先生说道。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读者介绍,歌德电子书借阅机,内含3000册正版epub格式的文化类电子图书,每月自动更新150本图书,及时增添馆方的信息内容,让公众及时获取到馆方所提供的行业内优质资源。人生中会遇到很多关卡,读书会让你轻松前行,让人生“通关”。

读书尚学做生活“达人”

活动现场,我们发现有很多上了年纪的读者也拿着手机争先恐后地对着歌德电子书借阅机上下浮动、左右调试后,将一本本自己喜爱的书籍下载到手机里。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在活动现场体现得淋漓尽致。“年龄大了,出门带书可不轻松,现在把书装在手机里,随时阅读,可真是方便多了。”已经退休的陈大爷笑着说道。电子设备已经覆盖了人们的生活,现在可以通过移动端将书籍携带,引导人们养成“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全面提升市民的精神文化素养,做一个在学海里遨游的生活达人。

下午4点30分,闯关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每一位前来闯关的读者都满载而归,比起拿在手中的小奖品,装在手机里的“宝贝”才是快乐之源。获得一等奖的李女生开心地与工作人员在市图书馆举办的活动展板前合影留念,高高地竖起了大拇指,为此次活动点赞。

(市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