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文件 > 文化市场管理

海门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检查专项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5 字体:[ ]

     新学期一个月以来,为进一步为我市青少年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成长环境,海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及时调整监管重点,重点突出各辖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监管工作,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辖区内大型出版物零售单位严厉打击非法教辅教材和其他非法出版物经营活动。

    执法人员检查了各学校周边的文具店、书店,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具有淫秽色情、凶杀暴力、低俗庸俗、封建迷信内容的“口袋本”图书、卡通画册以及其他严重祸害青少年成长的不良制品以及音像制品。从检查情况看,校园周边文化经营秩序良好,未发现非法教辅教材等非法出版物。

    下一步,海门市文化行政执法大队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的整治行动,扩大行动范围,突出执法重点,发现问题将立即依法查处,进一步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