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博物苑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2-02 11:32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博物馆的基本功能和任务,作为地志性综合博物馆,南通博物苑的宗旨与业务范围是:

  一、收藏、保护、研究文物和标本,进行学术研究,举办陈列展览,开展社会教育活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社会公众提供娱乐休闲场所,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

  二、文物的征集、鉴定、登编、复制、修复、保管;自然标本的采集、鉴定、制作、定名、登编、保管;举办陈列、展览,传播科学文化;珍贵树木的确认,古树名木的保护;园林设施维护与管理;绿地、绿化的维护与管理;为公众提供文明的娱乐、休闲场所,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开展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活动,举办巡回展、开设专题讲座;苑内文物建筑的修缮、保护,推进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工作《博物苑》的编辑出版发行;南通博物苑网站建设管理。

负责人:杜嘉乐  联系电话:85062566